不咸不淡的无奈。

过去的两年里,心情混沌得遇不上一个晴天,也曾埋怨自己,为什么把自己的情绪绑在别人身上,到后来的现在,我发现判断自己的内心,这竟成了重要的标准。

如若你已不是我情绪的掌陀手,那你在我心里的分量又有多少呢?

我知道,我是不幸的,因为我没有如小说里说的,在最好的年纪遇见那个美好的你。而我所期待的那样一个你,并没有如期而至。

熟悉的人说我眼光不好,不熟的人说我眼光太高。

其实我也就只是希望我喜欢的时候,他刚好也喜欢我。而这个期限总是短得可以。

并不是看过这么多的爱情故事,让我相信或者失望对待爱情,而是年纪越长,什么专一、长情,像狗屁一样,来得猛烈,也走得无影无踪。这赤裸裸的就发生在自己身上啊!我这一辈子哪里只爱过一个人,那些被我深爱过、曾经为之颓靡、痛苦的,如今已成为路人一般,我们的生活没有交集,我们的感情没有演变成旧人友谊,我的心里也并没有高尚的想要他们过得多么幸福,当然也不至于诅咒,只是他们的生活已经和我没有关系了。

但是,有些记忆,想起还是不是滋味。不当作回忆,因为,不希望再像一把刀那样折磨自己,唯一的办法,就是淡化。

我想去很多地方,哪里都可以,我只是想自由的离开,不管是旅游局的陷阱、还是电影的照骗,其实我知道,规矩的皮囊下裹着一个渴望自由自在的心。

似乎很乖巧、很听话,遵守规则、不越线,拥有一个规矩的工作,不得罪、友好、配合,一切与平庸相关的形容词都可以搭配。一方面想要改变,一方面却舍不得放弃。因为知道,这世俗的世界,在现实面前,谁都好,都看你的外在条件。无论你多么厌恶这种肤浅的眼光都好,可能在某个时刻,自己也在犯这种毛病,又有什么资格去责怪呢?

这一个月来,我惊喜的发现,自己原来可以从混沌中逃出。不幸的是,只是过去短短时日,原来我只是从一个坑里跳进了另外一个坑。

祝我幸运一点可以吗?

评论

© 路过babe | Powered by LOFTER